close
(這是昨天學生段考的作文題目,另一個老師邀我一起各為一二年級的題目寫範文,也是在一節課時間寫出來的喔!不過…好像對國中生沒啥參考價值?)

  我一向是個擅長等待的人。
  
  可以靜靜觀看人群百態、天光雲影;或聽著耳機流瀉的音樂,沉浸歌詞悲喜;坐著看一本書、喝一杯茶,隨手寫些文字;甚至什麼也不做,只是天馬行空地任思緒流動。

  從什麼時候開始樂於等待?我想,是國高中那六年的通學生涯吧!我跨區就讀離家有段距離的國中,公車總要等上許久,上車之後,又是顛簸漫長的二、三十分鐘車程,下車還要走上一段路,才能抵達校門。

  我最愛清晨時分,天濛濛亮,和煦朝陽映照在臉龐,悠然等著公車從路的另一端駛來,感受美好一日的開端。最難熬的是遲到時的等待,每一秒心底焦灼不堪,翹首企盼每一點遠方的車影,恨不得按下快轉鍵。最熱鬧的是放學後,三五好友一齊走向車站,吱吱喳喳如一群小麻雀,交換著今天的心事,聊得渾然忘我,眼睜睜看著公車開過,再尖叫嘻鬧狂追在車後。那每日在站牌下的晨昏心緒,堆疊成最青澀純真的豆蒄年華,最無瑕無怨的青春記憶。

  大學之後,坐公車的機會少了,多是坐火車,每當看著看板上「誤點三分鐘」的字幕,總有著些許不耐,那量化的等待反而使人默數著每一分秒,當三分鐘一到,列車若沒出現,更加焦躁不安。我開始懷念起從前,那轉角乍現的一抹車影。

  歲月不也是如此嗎?正因它有著未知的驚喜,等待便成了期待,期待人生的轉彎處,期待朝下一個站牌邁進,期待----與未來更好的自己相遇。
  
  於是我愛上了等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