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工作愉悅、賺了外快的夜晚,和朋友去腳底按摩,然後前往閱讀咖啡館閒坐、瀏覽。
美好的夜晚,身心都獲得放鬆,咖啡館播著輕快的音樂,有好多隻優雅的貓兒,我換上拖鞋蜷在沙發上翻雜誌,好似在家中一般自在,一切是多麼地不同......

許多個月前某個夜晚,我第一次造訪這家咖啡館,一樣是週末的夜裡。

那天我心情極差,帶著賭氣與徬徨,先是胡亂騎車晃了兩個多鐘頭,騎到無處可去,又不想回家枯坐生悶氣,於是想起這家曾在網路上看過推薦的咖啡館,把手機關無聲,不接你的電話,直待到午夜打烊前才離開。

一樣的情境,卻帶著悲傷的心情,不知是不是記憶的錯覺?我總覺得那天的音樂特別惆悵,燈光格外昏黃......

今夜我突然想起那晚的思緒,恍如隔世,那天在車上胡亂念著愛情運的預測,說要斬斷舊戀情,朋友問是指你嗎?我詫異地說,我和你早沒關係了。不知道爲什麼,除了剛分手的一個禮拜,我從未想過要復合的念頭,今夜我才明白,因為我不想回到無數個焦躁氣悶的夜晚,胡思亂想或是無理取鬧,按捺住想瘋狂墮落的念頭。

那對我來說是比爭執不悅更煎熬的地獄。

而此刻都不同了,跨了年,我發現自己更加不同,更不在乎你的一切了,我很開心。

於是今夜我可以微笑看書,真正享受店內的氛圍;於是我可以看著你的照片,發現不再有吸引我的魔力了;於是我可以只想著一個人,並且準備向他走去;我抽的籤、算的塔羅牌,都不再關於你。

我像是【仲夏夜之夢】的腳色,在睡夢中被點上三色堇花液,中了愛情的魔法,當法術解除,一切也隨之而去。也許將來我能會在某些地點默默感慨,但也僅僅是對比今昔的不同,而不是爲了誰而思念、遺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