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《晃動的秩序》


2008.06.01


那週我幾乎每天往返於台北桃園之間。

在課與課的空檔間,坐著電車轉捷運,走進大學校園,在熙來攘往喧鬧的年青面孔中,偽裝成群體的一部分。

接著依循原路,回到另一個校園,板起面孔,偽裝成權威的角色。

來來回回的奔波,繳交論文、各項資料、點書,補齊沒聽的演講、論文發表會…等。

我的生活激烈地晃動著,彷彿失去了原本的秩序,同事說我總不在位置上。有時趕不上火車回來上課,心急如焚,卻又無可奈何。

我開始在列車上紀錄生活的片段,我開始習慣這樣的穿梭,在走向捷運站的路上買一杯霜乳烏龍,啜飲霜淇淋般的甜膩。

交錯的時光,如同行進中的懸吊扶手,微微搖晃、擺動,不知所措似的,卻又有著井然、不可抗拒的次序。

你像吊環一般,以為能逃脫固定的軌道,原來從未離開過原地,只是無謂的擺盪、蹉跎。

自以為能支撐他人的無助,當有更舒適的去處,你的軟弱扶持,其實不值一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