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高中的時候,大家都說我會成為一個不平凡的人。
我在每年的校內文學獎都會得到名次,
自己作詞作曲寫了很多歌,
畫了一整套色鉛筆的圖文小卡,
那時誰都是林黛玉般的感傷少女,
為了小小世界裡的起伏而惆悵不已…

漸漸長大之後,感傷也隨之減少,
也許是我一直過得太平順了吧?
永遠都只有在鬧分手時才有好文章…
偶爾想起17歲的自己,仍會有些恍惚。

前一陣子和老朋友聊起,
曾以為該是最精彩的我,
卻選了最平淡穩定的路;
以為該是花蝴蝶的我,
男友數目卻一直停滯不前。

說後悔嗎?想不想過不同的人生?
我不知道。
但我在平凡之中找到了童心,
找回了最不矯飾、無憂無慮的自己,
這又何嘗不是一種福分?



   和李商隱<錦瑟>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 擬把春心付管絃,餘音不作別經年。
    雙琴久廢漫塵土,十曲渾忘任雲煙。
    曾賦新詞愁望雨,堪吟好調喜聞鵑。
    知音杳杳無尋處,欲拂飛埃亦悄然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