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想我的腳步聲是一種急促的壓迫。

當我走進辦公室,同事頭也不回就對我說起話來,我驚訝地問:「你怎麼知道是我?」她說:「你的腳步聲很好認啊 !」或是走在走廊上,前面的同事總會回過頭來或閃避一步,說:「你的腳步好急,有殺氣。」

於是我開始仔細聆聽自己的腳步聲。

我喜歡穿跟鞋,並且走路習慣先以腳跟著地,發出叩叩的聲響,再啪的一聲放下腳尖;我的腳步總是急促且規律,像是快轉地走在伸展台上,挺直脊背,微微揚著下巴。

忘了是什麼時候養成這樣的習慣? 急促的腳步,也許是因為國高中通車上學,總是趕著公車,又或者我本來就是急性子;驕傲的姿態,應該是高中在儀隊的訓練,還是我本質的自傲?

有人說,從文字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,我想,腳步也是。
我的腳步聲,永遠不可能是動人的跫音,揭不開江南的春帷,只會驚起枝上的黃鶯。

我想起最近的一段對話:
嗯... 那妳會從這次經驗學到什麼嗎 ?」ㄧ個不太熟的朋友這樣問我。
「學到喔...對感情不要太魯莽,應該靜下心來感受...

就像我的姿態,我總是太過自信而莽撞,匆匆忙忙奔向ㄧ些,卻又看不清另一些。

我試著換上ㄧ雙舒適的球鞋,緩慢地跑在向晚的操場,循著固定的軌跡運行,而不急著前往哪個方向,聽著mp3裡喜愛的音樂,跑道邊也總會出現學生打招呼的驚喜。

原來我也可以有不同的移動方式。
可以恢復正常轉速的人生,可以放下昂揚的驕傲,可以接受原地稍息。
即使奏不出美妙的跫音,至少可以降低迫人的噪音吧?至少不會經常跌倒、碰傷了腳......

雖然不這麼做,就不像我了。

如果我真的能夠慢下腳步,你還能背對著認出我嗎? 你會不會......想念那個熱情傻氣的女孩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