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緣起】

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,有了這樣的念頭。
我一直很想ㄧ個人去旅行,不為什麼,不論我開心或難過,這樣的想法始終縈繞在心底,但也始終沒有成行。

今年初夏,可能是因為「練習曲」的熱潮吧,同事想要約單車環島之行,兩個沒單車的女生很天真地計畫著,但發覺似乎是個艱辛的任務,再加上夏日的艷陽高照、燠熱難耐,後來就不了了之了。

最近,我開始策畫著容易實行的小小旅行,將兩個心願合併實現。買了單車,研究地圖,定好日期出發。

「單車,就是一個人騎的車。」
莫名地喜歡這句話,雖然是理所當然的道理,卻又有種宿命式的孤單。

於是,我一個人在秋天的海邊,騎單車。



AM8:30

殘留著前ㄧ天運動會的疲憊,起身。
悠閒地泡杯紅茶,吃早餐,整理行囊,ㄧ邊上網一邊播放著歌曲,不知道爲什麼,突然想起黃湘怡的「畢業旅行」:

碰不到節慶 也沒有煙火遊行 不常有流星 沒太多的任性
我會適應 我一個人畢業旅行
但是都已經都已經來不及 曾經堅持的約定 現在誰還履行
錯過的風景以及愛情 親愛的你

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我一個人的畢業旅行? 如果是,那又該從什麼畢業呢?

從我的束縛與懦弱之中,畢業。



AM9:30

熱血出發!!(請自動忽略雜亂背景)


穿上運動裝束,帶著MP3,牽著新買來還未出過門的單車,我的冒險即將開始。

騎在熟悉的街道上,平時騎機車短短的一段路,如今卻拉長了許多,聽著音樂、哼著歌,也有著不同於平日的自在,找不到自行車店,只好請機車行的老闆幫我把座椅調高,老闆很熱心,一旁的修車的阿伯也湊過來說這台車不錯,閒聊了幾句,我誠懇地道謝,並且繼續我的路途。

美好的早晨,美好的人情溫暖,我喜歡這種人與人之間的和諧互動,可以讓我們對世界有多一點信任、希望,少一點悲觀失望。



AM10:21



騎了近一個鐘頭,離竹圍還有14公里, 所以竹圍到我家起碼20公里吧! 

騎單車在一般道路上並不算是一種享受,必須時時提心吊膽,小心翼翼,又或者是因為我已經對於這種感受陌生了?

我從來不曾真正的騎單車上學過,小學是父母不放心,雖然家離學校有一段距離,但我大部分還是走路上學,只有快遲到才會騎單車,國高中都坐公車通勤,單車也只有假日和同學相約出遊才會騎出門。大學時因為文學院離校門較近,也一直沒買單車,直到修教育學程,經常走到教育學院都遲到許久,才買了二手的淑女車,但騎沒多就畢業了。

單車經驗值極低的我,竟然有如此瘋狂的壯舉,自己想來都覺得有些忐忑不安呢!
忽然想起國中課本中,窮和尚去南海朝聖的故事,那麼,我的傻氣輕率,不也是一種腳踏實地、劍及履及嗎?
憑著一股衝勁,相信自己做得到,咬著牙堅持下去,這就是我。

(待續...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