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早晨上班總是匆忙,我是個無法早起的人,總要拖到最後一刻才離開被窩,胡亂梳洗一番就衝出門,沒有時間先吃早餐。於是我養成了奇怪的飲食習慣,在10點前後吃豐盛的早午餐,下午再吃點小東西。

我喜歡早上的那段時光。

沒課的那個小時,我會走在寧靜的紅磚道上,一邊哼著歌曲,繞過早晨總有人運動的小公園,驚嘆於轉角那株山櫻花的盛放,那段路途是忙亂嘈雜生活中的一抹閒情逸致。

走到天天光顧的早餐店,或許吃著相同的餐點,或許接受熱情老闆娘的推薦,我會把今日的報紙細細翻閱,聽著店內的音樂,咀嚼每一天的幸福滋味。

然後,再度轉進紅磚道,去面對中午前的忙碌工作。

我偷了誰的閒適?
那段長長的步道,伴隨我走過另一個四季,原來這是木棉、那是櫻花...
有些樹,不等到開花,從不知道它是什麼;
有些分岔路,不親自去走,怎知道等在盡頭的結果?

我喜歡那段獨處的時光,可以放空,也可以仔仔細細地想,可以靜默,也可以歌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