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【前言】

出發前一晚,室友說:「你幹嘛每年都去採海芋啊?」(我沒有啊?去年沒去,前年也沒去啊…)
當天晚上手挽著一袋海芋和大學同學聚餐,他們說:「你真的很愛海芋耶…」
回程搭朋友的順風車回桃園,一上車她就說:「海芋女孩~」

冤枉啊~~我記得我這六~七年來只有去採過二次啊? 也有在非花季時去過竹子湖啦!但也不能算在內吧…
別再叫我海芋女孩啦!我沒有特別偏好啊…我只是喜歡去郊外走走、拍照,只是要進園就一定要採花啊…
硬要說喜歡的花,應該是鬱金香或百合.玫瑰吧!因為我一向喜歡華麗的東西,哈~



話說本人為了論文已經當了一個多月的宅女了,雖然有時宅在家進度也沒多少,就是打混度日…
這個月唯一一次出遊是去鹿港,可是也是為了找資料啊…
上星期mis說要不要去陽明山賞櫻花?我說,現在是海芋季吧…
想想實在很想出去走走,就約定好出遊啦!

回想之前在台北念書時,上陽明山都是騎機車,多愜意啊!想停下來看看風景或去哪都方便,又不會塞車,可惜這次沒機車可騎,只好坐公車囉!上山的人潮令人傻眼,以前我都是在花快謝完才來採,沒遇過這等陣仗,看到有如排演唱會的等車人龍,心頭一驚…還好車次很多,一班接一班,很快便上車了。

(路旁看到的櫻花)


下車後走了很久才到花田,沿路摩肩接踵,十分熱鬧,走到最上面的苗榜海芋園,已經滿身大汗。接著又猛拍照,拍完之後開始找中意的海芋,又繞了許久,採完又走回公車站排隊等車坐車,算來整整三、四個小時都沒坐下來過,一直勞碌奔波…本來是悠閒賞花之旅,結果有點像是鐵腿健行之旅啦!





公車開到傳說中的花鐘,想起從來都沒真的來過這呢!以前騎著機車都到上面冷水坑、擎天崗之類的…於是就來拍個觀光客到此一遊照~



因為腿太痠了,到了花鐘就坐在旁邊發呆,可惜旁邊有個賣藝的歌者,一直唱著悲淒的台語歌,一首接一首,而且pitch十分不準(小豹老師曰:再加油,好嗎?),聽到後來我真的很想給他錢請他不要唱了…美景的配樂就像電影配樂一樣,會影響整個氛圍啊!

本想試著坐公車去蒙馬特咖啡,但call-out詢問的結果似乎很困難,還是直接坐車下山逛街去啦!
在士林夜市買了便宜的衣服、包包,晚餐的德國菜也蠻特別的,今天真是大滿足啊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