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今想來,生命中的每個細微片段,都不是平白無故佔據在時光刻度。

我想起小學時被逼著學書法、學吉他,

高中時在儀隊學著訓話罵人,還要先寫好逐字稿才罵得出口;

從前想走出版編輯業而學的嘸蝦米輸入法,

在台北當家教、教速讀的種種經驗。

都是塑造成今天自信從容的我的一部分:

字醜的我能夠寫漂亮的板書,應該是學書法的懸腕訓練;
吉他基礎讓我在大學及現在的吉他社騙吃騙喝…
學著訓話、當家教讓我後來教書能得心應手;
嘸蝦米讓我現在寫論文打得飛快~   (謎之音:你現在不該在這裡打混寫網誌吧…)
速讀使我改作業、作文效率極高。

那麼,走過的路途、經歷過的一切也是吧!
也許現在看不出這價值,
但,某一天回頭遙想,才會恍然大悟:「原來如此…」

衷心祝福每個給予過我生命片段的人們,雖然我一向不停留回顧。
不要執著嗔怨,也無須戒慎恐懼,
我是你車窗流逝的風景,你也是路旁稍縱即逝的列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