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些事,不管經歷過多少次,都無法習慣。

例如受傷,以及失戀。

今天是我人生第五次打麻醉針--

第一次,幼稚園時從家裡樓梯摔下來跌破頭。
第二次,高中時腳長雞眼開刀。
第三次,大一時上宿舍頂樓看日出踩到碎酒瓶。
第四次,大三時甲溝炎,打麻醉拔掉指甲。

第五次,也就是今天,當我滿心歡喜煮好晚餐,打算用新買的洗碗精把水槽裡的杯盤洗一洗,拿起一個上寬下窄的小熊維尼玻璃杯,本來考慮要不要拿杯子專用刷,後來還是拿著菜瓜布直接往杯子裡刷去。

我的手緊緊塞進杯身,突然聽見玻璃迸裂的聲音,那一圈裂開的玻璃片卡進我的虎口與食指之間,如一道利刃把肉翻起,血流如注……

我丟下菜瓜布與玻璃杯,急忙拿衛生紙壓住傷口,血還是不斷湧出,上層的肉被推起變形,室友上夜校的課還沒回來,我只能一個人在客廳喃喃自語:「嗚~~好痛喔!」

過了一陣子,血似乎沒流得那麼多了,只是微微滲血,我便擦點刀傷藥,拿OK繃包起了事。

室友回來後,看見傷口:「這要縫啦!你的肉都掀起來了……」便開車帶著我去看醫生,

醫生一看,說:「可縫可不縫啦…」
我馬上說:「我不要縫!」
醫生:「可是這樣傷口會好得比較慢,而且疤會很大喔!」
室友:「叫她縫起來啦!」
我:「嗚嗚…」

接著我就躺在診療台上,護士用種種類似雙氧水般酷刑的藥水用力塗抹著我的傷口。
我OS:(不能先打麻醉再清嗎…)

接著在手的骨節上打麻醉,不過因為之前太痛了,到這邊只是更痛一點,還不算太難忍受。

過不到半分鐘,醫生拿起針開始縫我的傷口,但,麻醉還沒完全生效,我還是可以感受到針刺進我肉裡的劇痛,還有線拉扯肉的觸感,但…刺都刺下去了,我也沒說什麼。

醫生:「不會痛吧?」
我:「其實還是會……」

過了幾分鐘,以為酷刑終於結束了,醫生:「縫好了,等一下去旁邊打破傷風針!」
「蛤?!還沒完啊?」

打針時醫生看著病歷:「妳是老師啊?在哪教?教什麼?」
另一個醫生湊過來:「妳對杜正勝有什麼看法?罄竹難書怎麼解釋?」
我OS:(老娘現在沒心情跟你們說這些…)
醫生讀小三的討厭小孩也跑過來:「你是國文老師喲?你會不會背【泊秦淮】?」
我(快崩潰的)OS:(我最好現在還有那個閒情逸致背詩啦!)

打完針要離開的時候,隱約聽到那個死小孩還嚷著:「哈哈~國文老師不會背【泊秦淮】~~」

 我真想搶過手術刀砍他一刀,再叫他背背看啊啊啊~~~~~

今天真是衰「豹」了~縫三針還被死小孩羞辱!!
我會背【泊秦淮】好嗎!我只是痛到不想背而已!!

恨~~~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