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趟旅程,除了風景之外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,便是親切的人們。

之前去過兩次東京自由行,都覺得日本人蠻冷漠的,飯店或店裡的服務人員雖禮數周到,但總覺得是表面工夫。

一般路上遇到的人們步調匆忙,也不太會跟人攀談,再加上有次去是SARS前後吧!一聽到說中文的,總是有些厭惡。

但這次卻讓我很訝異。


http://www.takimikoji.jp/shopnews/kiji.html


在大阪梅田展望台那棟地下一樓的美食街吃大阪燒時,隔壁上班族模樣的三個男子先是看著我的相機,隱約說著「Nikon…」

後來其中一人用怪腔怪調的中文說:「妳好~」,另一名標準北京腔的男子開始幫忙翻譯,說他們是Intel的工程師,北京腔男子是從上海來的中國人,其他兩位是日本人,很熱情地和我們聊天,問對於日本物價、食物的感覺,後來還隱約聽到他們自己用日文講到「台湾…美人…」,哈~

等到吃完時,長得很嚴肅的店老闆突然衝過來擦桌子,我和姊姊有點錯愕,以為他要趕人,
沒想到他拿起大阪燒的小煎匙擦乾淨,遞給我們,我們就很驚訝地道謝收下,真是開心呢!
雖然我也不知道拿那個回來要幹嘛?不過是個很特別的紀念品啊!



當我在橋上拍著戲水的人,湊過來說了一串話,好像是要告訴我哪裡拍起來更好看的歐吉桑,我尷尬地笑著說不太懂,他便問我從哪來,在離開前又說了一句:「本当二美人です。」這句我可聽得懂了,便說:「ありがと~」

在清水寺,當我要以清水舞台為背景自拍時,一旁的阿伯主動說要幫我拍,後來在音羽之滝遇到,他看到我在排隊,又問要不要幫我拍,我那時還在隊伍很後面哩!便說不用。

跑進路邊的文具行問有沒有明信片?老闆說沒有,我轉身要走,他也是又問了一堆我從哪來之類的,讓我體會到關西人對於外國遊客真是很熱情呢!

還有哲學之道咖啡店老闆,不過他太可愛了,我想另外寫一篇,就下集待續吧!

為什麼我總嚮往一個人旅行?

也許是一個人,才有更多機會和他人互動、交流,才能深刻體會當地的人情味吧!

我也許會忘記去過的地方,卻忘不了遇到過的親切面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