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次旅行,因為我姊訂不到星期六日回來的機票,本來預計六、七天左右的旅程,硬是變成九天。

想著這下子應該可以悠閒地漫步,又是去我最嚮往的京都,就萌生了想借台單眼去拍照的念頭。

背了Nikon D70,以及算輕便的18-35mm鏡頭,(本來很貪心想帶18-200mm 還好沒有 不然我脖子會斷掉)

從前都只是借來把玩兩下,第一次認真地研究、取景,加上要交作業,真是亂槍打鳥式的猛拍~

之前去西班牙,同團有好多揹單眼的人,在每個景點都發了狂似地拍,即使是路邊沒什麼的小擺飾,當時我還不以為然地想:是在拍什麼勁啊?

我和我姊通常是那種「到此一遊」式的拍一兩張了事,接著就到處閒逛,我總覺得花費太多時間在取景窗,反而會錯失眼前感受到的景致。

但這次一揹上單眼,我就深刻體會到鬼上身的感覺…

過程中亂拍、拍不好刪掉的不算,我回家時記憶卡裡還有1400多張…真的很恐怖~~

有人問:為什麼照片裡很少你阿姊啊?

因為天氣太熱,當我狂拍時,我阿姊通常走在遙遠的前方不等我,我拍幾張便要急急追趕她的背影;或是兩人分開走時,我才能盡情拍照。

昨天被外拍認識的roxy大哥稱讚我拍得不錯(以初學者而言啦!),讓我好開心喲!被專業人士稱讚特別高興~

不枉費我這麼努力啊…九天下來肩頸超疼痛,整理照片也很頭痛…

最特別的是,當我拿單眼對食物猛拍,餐廳的人通常會很介意,或是來探問一下(以為我是美食採訪者?)

我姊說,因為像我這樣的女生拿單眼還蠻顯眼的。

通常拿單眼=男性=鑽研攝影者,會拍些風景題材或車展辣妹,不屑像我這樣吃每樣東西都拍一拍。

女生拿單眼的,又通常穿得較中性休閒,不會像我這樣打扮。

然後我又會很無聊地拿單眼自拍,真是好物啊!!!







最吸引我敗單眼的就是這點了~自拍也有外拍的效果,超開心的說~~

在清水寺拿單眼自拍,被台灣旅行團的女生看到,嘖嘖稱奇,可能以為我是日本人吧!就大聲的說我是強者…

然後日本歐吉桑看到我拿單眼自拍,就會很熱心地跑過來要幫我拍,可能覺得我很可憐吧?可是我其實比較喜歡自拍~~因為別人拍,常沒對到焦或拍得不好看,單眼自拍唯一的壞處是手會很痠…

總之,真的是一次有趣的照相體驗啊!

不過可能是拍到倦怠了,回到家之後,應該要拍拍我們家那些貓,卻完全沒打開過相機來用…

我果然是個三分鐘熱度的傢伙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