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或許是日本電影或文學看太多,從很久以前,我就莫名地嚮往「哲學之道」。

堅持要去三十三間堂及哲學之道的我,其實也只是為了那耳熟能詳的名號罷了,姊姊對寺廟沒興趣,那天我們便分頭行動,她去美術館、博物館,我則是進行寺廟巡禮。

「哲學之道有什麼?」姊姊問。

「嗯…就是一條河邊的路…可以散步…」我吞吞吐吐地說。



從京都車站旁的旅館,先坐公車到最近的三十三間堂,一進去就被佛像所震懾,不知如何形容那莊嚴獨特,但,在日本進廟不膜拜的我,也忍不住掏出銅板點了一盞燭光,駐足凝望慈悲的面容,突然有種被寬慰的感動……

可惜殿內不能攝影,無法拍下千尊千手觀音的盛況。



接著繼續前往順路的平安神宮,雖然去過的阿姊不太推薦:「就是紅紅的…」,但是夏天聽說神苑有睡蓮,為了攝影作業,還是去看看~

可惜睡蓮也謝了大半,只剩稀稀落落的桃紅。



離開平安神宮,接著坐公車前往銀閣寺,我先進銀閣寺走馬看花了一番,便繞出來哲學之道漫步。

「把拔~~為什麼我們釣了這麼久都沒有魚?」


某家店在門口放了可愛的釣魚小熊,令我忍不住猛拍,我想它們已成為這兒的風景。

夏日的繡球花,美得像假花,每株有不同的顏色變幻,多獨特,有單色的純粹,也有像水彩暈染開的漸層色。




走了一陣,路旁又出現一塊石碑:
看不太懂,只能猜測是某個人生哲理吧!當年的哲學家在這思索出來的嗎?



偶遇,很像哲學家的老伯:



原本我的行程是在逛完一小段哲學之道後,繼續趕往下鴨神社,但,這條小徑的氣息太過寧靜,令我不捨離開,

也許,這就是哲學之道的神奇魔力。


(走到我腳邊的鴿子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