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被小小咖啡館的溫馨色調及擺在櫃台上的手工點心吸引,我坐在面河的位置,享用我的下午茶。



悠閒的午後,我卸下沉重行囊,不再趕路。



拿起相機自拍:



熱心的老闆立刻衝出來說要幫我拍:



說了一大串日文,我尷尬地微笑,其實聽不太懂,他又拿出法然院的DM,比手劃腳地告訴我就在附近,似乎推薦我去看看,又拿出本子要我寫。

我猶豫著該怎麼寫?寫日文一定很像小學生的作文吧?

還好前面也有外國人寫,我就大方的寫中文吧!
 

往法然院繞了一圈,時間太晚,已經關閉了,我走回咖啡店,老闆拿出自己的相機問能不能拍我,我也要求跟他合照,他便請老闆娘出來幫忙照:



或許只是個平凡的事件、場景,卻成為我在這段旅途中,最珍貴的記憶。

那個午後,人情的溫暖,微風拂來的靜謐,我寫著等待寄出的明信片,

想著許多稱不上哲學的人生習題,關於我們永遠學不專精的愛情。

我不後悔沒有繼續趕路去更多景點,因為,景點永遠有機會再造訪,
這樣的午後,卻永不會重來。

就像我從來不後悔那些追求與錯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