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張愛玲曾說過:「成名要趁早啊!來得太晚的話,快樂也不那麼痛快。」

我想,成功也是一樣吧。

考上的那天,我並沒有想像中狂喜,只是覺得鬆了一口氣。

回想從小到大,我一路走來都很順遂,沒有熬夜苦讀過,就考上台中女中,高三寒假考學科能力前一天,我剛從阿里山玩回來,就輕鬆的推甄上大學,研究所更是出乎意料的考上師大。

也許幸運也是有配額的?去年的備一事件真的倒楣到極點,我想沒有人會像我這樣,天堂和地獄只在一線之間。

我一直保留著那張籤詩:「此物原來本是鐵,也能變化得成金。」有一天我也能點鐵成金的…

報到那天,看著其他兩個師大實習完應屆考上的老師,我才恍然發現,原來我的淡然,是因為幸運並沒有太早降臨。
我一直太習慣那種福氣,曾經失敗過才懂得許多,懂得不放棄,懂得堅強,懂得腳踏實地、戒慎恐懼。

我失去了成功趁早的痛快,但我找回了更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