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前我認為愛情是火花,熄滅之後就該道別離去;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現在我才發現,愛情可以是炭火,需要用心去經營、加溫。

和男友交往已經六年多了,但是不說起這個數字,還真是感覺不出來…

昨天還跟他吃起前女友的乾醋,他說:「妳還在意那些幹嘛?都六年多前的事了!」

我才恍然驚覺:對喔!說不定人家男友都換N個了,哪會想起這個前前前男友?

雖然一路走來,也曾有過冷淡與倦怠,也曾想過要放棄,

但轉念一想,其實世上契合的人真的不多,也許熱情是可以營造的。

看了太多交往許久的男女,因為是老夫老妻,便理所當然地漠然相待,

很少一同出遊、說甜言蜜語,也許同居也是磨蝕熱情的因素之一,

柴米油鹽,生活中的瑣碎小事,填補了相處的空隙,

有多久沒有整夜天南地北地聊著?有多久沒有細膩地纏綿?

也許我是個適合遠距離戀愛的人吧!

平時可以盡情和朋友出遊,有自己的空間;

偶爾相見,總是在浪漫的地點與情境之下,只有美好沒有爭吵。

每天講仍然講很久的長途電話,像大學生一般騎著摩托車到山上遊玩,

講著幼稚無聊的情話,不管旅途多麼掃興仍是開開心心的,

在送別的客運站眼眶泛紅……

如果你認為愛情是必需品,只要擁有就好,也許就該平淡地相處著,只求安穩;

但對我來說,愛情是奢侈品,有固然開心,沒有也可以充實、自在,

正因為如此,更要磨礪它的光芒,像鑽石一般恆久閃耀。

我不知道這熱情能持續多久,但期盼愛情在的每一天,都有幸福的心情,

而不是滿心厭煩怨懟,騎驢找馬,不敢放開戀人的形式,

困在名為「戀愛」的城中,卻只剩習慣與悲哀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