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一直覺得自己不是個心胸狹窄的人,但對於這件事總是很難釋懷。

  也許是我太單純了吧?誰說曾經是室友就不能搶人家男友?誰說有許多共同的朋友,別人就會把妳當作朋友?

  也許是我太厚道,即使是這樣的抱怨文,我也會把它隱藏,不讓認識妳的人看到;但是當初妳卻可以四處哭訴,不顧我是否會覺得難堪,真讓我幾乎要錯以為自己才是第三者了?真是感慨,假如我們倆的角色倒換,人們恐怕就沒那麼仁慈了吧?長得柔弱就是有這種好處。

  那時他氣憤地說,要用時間來證明,事情不是他們或妳說得那樣,而我們也的確做到了,我也一直以為,在妳那沸沸揚揚的哭訴後,該如同表現的那樣,恨他入骨而不再聯絡。

  沒想到事隔多年,妳還是三不五時會傳個簡訊、打通電話來問候,也許妳不知道,他都會一五一十跟我說,也讓我知道每則簡訊的內容;也許妳不會讓當年那些聽妳哭訴、陪妳痛罵的友人知道,妳會做這樣的事,假如當年妳說的是事實,又怎麼會主動關心這個妳口中的愛情騙子呢?

  昨天在朋友的好友連結看見妳相簿中的盈盈笑臉,才發現自己真的很難原諒,雖然我知道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,妳會這樣迂迴試探,也許是妳生活空虛、愛情不順遂;也許是妳長年考試,想有個心靈寄託。我沒辦法做到潑婦罵街地打電話或寫e-mail給妳 ,告訴妳不要這麼做;也無法向我們共同的朋友啟齒,因為我怕她們為難,因為我不像妳,假如我做了上述的事,恐怕妳又會四處哭訴,讓我像個欺負妳的壞人吧?

  我不排斥第三者,也不認為意圖搶人家男友是種罪惡,但是要我這樣對待曾經朝夕相處的人,我做不到。

  我祝福妳,我也認為妳一定能過得開心,畢竟能只顧自己的喜怒哀樂,是件幸福的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