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可能因為我不是個認真嚴謹的人吧!最近總是在心底會有小小的矛盾。
我常常會想,國中教育的意義到底在哪呢?當面對著一些學生,其實我是不忍去要求的。
在我的學習歷程中,拿到好成績是那麼輕易的事,而升學也是理所當然;但對於許多人,也許不打算升學,也許只是想混個學校唸,也許有其他打算,對他們來說,學校的課業是沒有意義,久而久之,也成了一種折磨。
即使去要求考好一點,又有什麼意義呢?並不是對於每個人來說,知道某個詞的意思和會寫某個字,都那麼重要吧?
畢竟國中是尚未分流也未經挑選的,要如何面對那些無意於此的學生?雖然我可以做到和其他老師一樣去要求,也必須這麼做,但在我心中總是多了那麼點的掙扎與寬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