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颱風過後的夜晚,終於看了聞名已久的色戒。

不知道是已經看過小說,還是沒有類似的情緒? 我並沒有如同某些人的激動悵惘,每個人都會在電影中,投射自己現實中的角色,也許男人覺得自己是孤寂蒼涼的易先生,而女人認為自己是猶疑無奈的王佳芝?我卻沒有找到自己的寄託處。

看完電影出來後,影城很神奇地停電了。明明是颱風過後啊!商場也結束營業了,卻莫名停電,還好緊急照明仍算明亮,和平常沒有太大不同,我暗自慶幸自己不是仍坐在電影院裡的人們,不需猶豫著該等待或離開。

就像在前往影城前的爭論,這是誰的lucky day?

是的,也許這是我的lucky day,我看完了一場嚮往的戲,不用留連在其中尋找誰的蒼涼無奈;戲終人散,不需猶豫該苦苦等待或離開。

有人在電影院裡沉浸自己的傷悲遺憾,我在電影院外,體會柳暗花明的慶幸釋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