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komiakomia~欠你的稿債現在開始還啦!不要跟我收利息喔!)

「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。」狐狸對小王子這樣說過。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漸漸地忘記了許多事物,那些我曾認為重要的事物。

有一天,當我看著一個年輕的孩子為了友情而傷心失措,
那一瞬間,我厭煩地想著:「有必要為了這種事這麼難過嗎?感情真的有這麼深嗎?」

但下一秒鐘,我突然想起高中時的自己,為了學姊妹之間的友情而哭得如此慘烈,
那時的我們,感情又有多深呢?
我想起偷看我藏在書包日記的導師,她用平淡冷漠的語氣表情,說著等我們長大就會知道這只是錯覺…

我也變成這樣的大人了,看不見蟒蛇腹中的大象、看不見箱子裡的綿羊。
我也變成這樣的大人了,看不見青春的可貴、看不見感情的價值。

那樣的愛與哀愁何須解釋?何須理由?它的重要並不在於真實或虛幻,而是藏匿在少年輕狂的箱子裡。
看不見,卻固執的霸佔了99%的歲月;
看不見,但少了那些眼淚,青春便只剩一只空殼…

也許我還沒有完全忘記…
當看到女學生雙雙倚在欄杆上聊天,總會觸動我的某一寸神經…

「你為你的玫瑰付出了許多時間,所以她對你來說才那麼重要。」狐狸接著說道。

我喃喃地覆誦著,記住我曾付出的時間,也記住那些看不見的事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