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是不是,什麼東西都會有個期限?

過期的吐司麵包,過期的餅乾,過期的飲料,過期的保養品。
堆疊四散在房屋的各個角落,沉默地抗議著我們的浪費。

我嬌縱地找著藉口,吐司太乾、餅乾太甜、飲料不好喝、保養品太油...
不適合的東西,為什麼要買呢?
可是,買的時候,哪裡知道適不適合?

「就覺得也不太適合啊...」我小聲說著。
「每次都說不適合,那到底誰跟你適合?」二姊凶巴巴地問。
「我哪知道...」


習慣先買再約的表演門票,習慣划算就買的溫泉券,即將要到期,我想起當初買的心情,當初預設可能一起去的人,是不是也都過期了?

是我們訂下的期限太短,還是丟棄地太輕易? 才會讓一段情感過期...

「為什麼我這麼容易想得開呢?」
「風象星座就是水性楊花啦!」二姐很毒地回答。(明明自己也是風象..)


我們幹脆地丟棄著過期的食品,我們瀟灑地丟棄過期的回憶,然而浪費掉的、付出過的那些,又該如何補償?

我可以很瀟灑,蠻不在乎過去,卻不知怎麼面對未來的即將到期,若感情的保存期限,敵不過票券的預售日期,我究竟是不該談感情,還是不該買預售票?

那些我曾殷切企盼、催促叮嚀過的,都已不重要了,原來,我們以為唯一能夠永恆的懷念與記憶--

竟然也會過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