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,我們從不曾相愛,也許,我們可以一直相愛。

這話聽起來矛盾嗎?其實一點也不。

但是,真真切切的相愛了,哪怕等在前方的是消逝,

也比從來不曾相愛要好,好得多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張曼娟《你是我生命的缺口》


朋友看著文章裡浪漫的情節,問我:「為什麼?那為什麼後來會變得不一樣?」

我說,這就是愛情啊!會改變的,像月亮一樣……

即使如此,我們也不會說--寧可一切不曾發生過。

多麼千瘡百孔的曾經,也比不曾相愛要好,好得多。

因為我從來都是個對愛樂觀、不畏縮的人,若是逃避了,也許會留下美好的遺憾、錯過,

但,比不上真真切切相愛的滿足。

愛的開始就註定結束嗎?我不知道這麼想是過度悲觀,或是不這麼想是過度浪漫?

我想我漸漸能夠走出戀愛恐懼症了,雖然那試探痊瘉度的對象尚未出現。

每當春天我總是想起那首歌:

冬天  太長  花兒要是不夠傻  怎麼有盛開的力量

這就是我,很傻,但也很堅強…自顧自地綻放。

我在春日醒來,儲備好盛開的力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