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如果有三道門,其中兩道後面是黃金…』

「真的黃金嗎?」

『當然不是…』他接著說:

『只有一道後面是百萬名車,你要選一、二、三哪個號碼?』

「嗯…第三道好了!」

『好!讓我們打開第一道,後面是---一坨黃金!!』

『現在只剩二、三了,給你一個機會,換不換?』

「嗯…不換!」

『你知道現在第二道門有百萬名車的機率比較高嗎?』他開始對我解釋著數學的機率問題:

『一開始你選第三道,後面有百萬名車的機率是?』

「三分之一。」

『百萬名車不在第三道門後面的機率是?』

「三分之二。」

『所以你換不換?』

「不換。」

『欸~你怎麼講不聽啊!換的話,抽到百萬名車機率比較高耶!』

「我就是不想換!不想換!不想換!你要怎樣嘛!」我提高了音量:

「如果換了,結果車在第三道門,我會很嘔;
    如果不換,車在第二道門,也就罷了,因為我本來就是這麼選的啊!」

『可是選第二道抽到的機率比較高,如果你多抽幾次,一定會抽到的!』

「但是這種抽獎不可能有機會抽很多次啊~~你到底問這個題目要幹嘛啦?」

『沒有啊~就想看看你的數學邏輯怎樣…』

「你問一個國文老師數學?很無聊耶~」

我裝作很有哲理似地說:「重點不在結果,而在選擇本身。」


因為我是這樣的傻子,揀定了就不換,我不喜歡改來改去,忠於選擇,即使失敗了也無妨。

誰是你的第三道門?

在兩道門之間猶豫不決,直到時間截止的人最傻,因為他看不清自己的心,最後兩頭落空。

選了第三道又想著第二道的人,結果出爐時懊悔不已,怨恨自己為何不聽勸,也不開心。

從善如流改了第二道的人,也許選對了,沒有悵惘,那,萬一選錯了呢?


你要明白,我是執著於第三道門的傻子,我選了第三道,就只有兩種選擇----

走進或離開,沒有一或二或其他。

我的世界很單純,愚笨地可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