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欸~你覺得我的問題出在哪?」

『妳完全沒有問題啊!』朋友想了一下:
『硬要說的話,妳太像一個女朋友了?』

「蛤?」(難道我要像個男朋友嗎……)

『妳太像小說或電影裡的女朋友,溫柔,沒有負面情緒,對男友很好又不會給人壓力。』

「所以?」

『可是這樣太不真實啦!有時適度的給人壓力是必要的,有時在拉扯之間才能感受到愛。』

「嗯…我可以理解。」

可是我就是這種爛個性啊…對朋友、對家人都是,隱藏負面的情緒,我討厭哭泣或歇斯底里的自己。

『妳到底要演給誰看?妳很在意別人的眼光嗎?』

不…不是的,我只是討厭讓別人感到困擾,害怕看見厭煩的眼神。
所以總是微笑說:「沒關係。」所以我總是平靜溫和。

「演久了就會變成真的啊!」我這麼說。

如果我一直假裝樂觀豁達,它就會變成真的。


室友看著進寶說:『你不覺得進寶很沒存在感嗎?』

「太像想像或遊戲裡的貓?」

靜靜的,不爭食,摸牠就開心地翻肚,平時卻不煩人。

『對啊!貓就應該有點任性機車不是嗎?那麼牠來你腳邊撒嬌才會覺得特別開心~~』

我微笑地抱起進寶:「因為--進寶是我的貓啊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