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上映時就很想看的一部電影--「死神的精準度」,本來只是衝著帥哥,看了預告卻深受吸引。

今天中午吃飯看報紙時,瞥見已上二輪片,就很有效率地衝去看了,

有時為了對話會心一笑,有時看著金城武的可愛表情迷醉,直到片尾的釋然,卻又淚流滿面。

「你想過死亡嗎?」
「你如何看待死亡?」
「你人生的目的是否已達成?」

在這些大哉問中,死神決定著執行或放棄,
那麼,死亡的人們是否都幸福?
因為他們已達成人生目的,可以了無遺憾?或是他們的人生本無目的…

她幽幽地看著窗外說:「我的人生,什麼時候才能放晴呢?」
死神回答:「有人說,不會總是下雨的。但我並不相信這句話。」

對她來說,一般人習以為常的幸運、幸福,總是與她無緣。
對他來說,來到人間總是滂沱大雨,一般人司空見慣的蔚藍天際,只能在相片中得見。

那些不特別,卻很重要的事物,

例如藍天、空氣,或是平凡的幸福、耀眼的微笑,才是最美的風景,

只不過人們經常視而不見。

怎麼樣的人生叫做悲慘?

第三個故事,滿頭華髮的她走過失去、拋棄至愛的一生,

卻能坦然開懷地綻放笑容:「我隨時都可以死了,我已經了無遺憾!」

即使那些故事說起來再唏噓,只要最終曾為所愛的人付出過,便可以無憾了,是嗎?

我開始思索自己人生的目的,在可以釋懷微笑之前,都要努力堅強地度過每一天。


「你對自己有信心嗎?」死神對著要去送死的黑道大哥問道。

『當然有!』堅持道義的他瀟灑地說完就衝出去了。


堅持一個信念與目的,往往比結局或實質更重要,無論如何都不改變的,是我的態度。

「你對自己有信心嗎?」我喃喃地問著自己。

『當然有!』我也可以在雨中笑著回眸,推開那扇門去散步…

路的盡頭,有一整片藍天在等待著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