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借了碩士服,又不想去相館拍呆板的照片,於是約了師大外拍,

也算為自己將離開這不曾有過歸屬感的校園,留個紀念。



「碩士服只要稍微拍幾張意思一下就好啦!其他就拍你想要的風格。」我這麼說。

『妳有旗袍,那就拍旗袍吧!』

於是這成為我第N次旗袍外拍……

找廁所換衣服時,誤打誤撞跑進禮堂,原本平時應該鎖上的地方,因為晚上是畢業典禮而敞開著,我們便幸運地跑進去拍了這獨特的場景。

我一向有著極佳的外拍運,去年兒童樂園也是,太晚入園,反而在工作人員撤離之後,遛進無人且停止的旋轉木馬等設施拍照。

 

本來就是為了拍畢業照而去的,在這空曠的禮堂,也算切題。



這是我一個人的畢業典禮,恍若跌進時光隧道般復古懷舊,或是置身上海老舊劇院。



在來來往往穿著學、碩士服拍照的人群中,我的裝扮顯得突兀,卻又與這老建築渾然一體,毫不衝突,倒像其他人們闖入了我的世界。



Time to say goodbye,在我這些年來未曾駐足的許多角落,拍下照片,正式道別。



然而道別、走出之後,該何去何從?

我似乎又開始迷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