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很做作的偽實況照…) (題外話:Eee PC真好用 攜帶輕便  也能接單槍)


(只睡了三個鐘頭,黑眼圈非常之深…)

因為論文實在寫的很趕,自己也心虛的很,所以早就做好被批的心理準備。

前一晚半夜三點多做好簡報投影片,馬上倒頭昏迷,完全沒有演練過怎麼報告,一早和小雪約在火車站,偏又錯過自強號,擠在沙丁魚罐頭般通勤的電車上,完全沒辦法看資料,只能狼狽地吃早餐。

到了師大,沿路採買水果盒、餐盒,影印簡報資料,還四處尋找錄音帶(口試說明寫:請準備一捲120分鐘的空白錄音帶)

九點半到所辦借了單槍、錄音機,
我問:「錄音帶錄完要交到哪?」助教說:「你留著自己作紀念。」

內心OS:碼的…不早說~那我帶錄音筆就好啦!害我跑遍附近找錄音帶,腿快斷了!

佈置好會場,一切準備就緒,正在聊天時,忽然門口有個人走近:「小豹?是小豹嗎?」(當然他是叫我本名)

我看著他,腦中空白:「哈囉~好久不見~~~」

因為我有人臉辨識困難的毛病,所以對於想不起這人是誰的狀況,已非常習慣,只要避免叫名字裝熟,大半可應付過去。

我隱約知道,這人應該是學長,但我到底是在哪門課認識他?他叫什麼名字?有什麼交集?完全沒印象…

「等一下一起拍照!」他很熱情地招呼我。

「好啊好啊~~我也有帶相機!」我也興奮地答應。(謎之音:妳根本想不起人家是誰啊…)



他請朋友拿了相機,便站到我身旁:「可以搭妳的肩嗎?」手一邊搭了上來。

在那場景我才想起我們怎麼認識的。

碩二那年打工,在研討會當工作人員,這學長也是工作人員,負責攝影,當我靠在窗邊休息時,一直拿相機偷拍我,雖有點不悅,但也只是別過頭沒說什麼,研討會結束後,似乎也有這樣的要求合照場景。

助教關心地來探望我們準備的怎麼樣?應該很緊張吧?看到我們在開心合照,露出傻眼的表情。

這一兩個月遇到許多有數面之緣的人,十分湊巧,當天碩、博士各一間試場,這位學長居然跟我同天同時段,也算有緣啊!看在他很熱情真心地叫我加油的分上,我就不計較當年的事啦~~

十點整,三位教授走進來,我和小雪都傻眼,加起來應該超過200歲吧!
我的老師很老,但我沒想到他找的口試委員也這麼年高德劭…

一開始我報告論文大綱,講得我自己都很得意,教授也頻頻點頭,如果說論文寫得只有60分,我大概講成90分吧!沒辦法,我就是靠耍嘴皮子在混飯吃的啊!



第一位講評時,一直閒話家常,三位教授聊起怕老婆,還說到小孩不結婚,還問我結婚了沒?害我一直很想偷笑…

第二位就很專業,他是某個方面的大師,也給了我非常棒的意見,說我如果要考博班,還要再大修改。


(認真做筆記中…)

他臨走前對我說:「妳有念博班的資質,我看人一向很準!將來需要大修改可以麻煩我~」

我聽了都快哭出來了~~超感動!

我的指導教授對我應該不太滿意,因為我太混了,不過,另外老師很給他面子,還幫我圓場。

總之最後順利過關啦!

非常感謝義氣相挺,請假陪我去口試打雜的小雪,還有傳簡訊來打氣的neny~

我會認真考慮博班的事,但…碩班念了六年,博班要幾年啊?

還有,女博士會不會更難嫁出去?

真令人困擾啊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