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有特意記住的七夕,或是,刻意不想記得的七夕,收到了兩句情人節快樂。

也不知該開心還是該埋怨,這聲祝福提醒了我,或是告訴我----沒有什麼值得快樂,這是第一個沒有情人的七夕,雖然我也並不特別重視這日期。

第一句祝福,來自最短的心動。

在颱風前夕,聊著彼此的每段感情,凌晨時分漫步在台大校園,那夜的天空格外晴朗,在都市中心,躺在椰林大道的草坪,竟也能看見滿天星斗,以及轉瞬流星。

奇異的夜晚,強忍住淺淺醉意及濃濃睡意,看天色漸白,我站起身,伸手拉起仍坐著的他,短暫雙手溫度的接觸,是最靠近的一刻。

微笑、揮手、道別,故事結束。


誰也不知道為什麼是句點而不是起點,我在清晨坐上回桃園的火車,


而後,颱風正式來襲,下起傾盆大雨。


也許,這只是星空下、日出前的短暫戀曲。


情人節快樂,戀愛也許是長篇小說,也可以是極短篇。



第二句祝福,來自最長的牽掛。

簡訊聲響起,我無意識地拿起手機,是他的問候。

"我希望你過得好,情人節快樂"

不知道為什麼,來不及思考,我的眼淚瞬間落下。

你知道嗎?我就像蹺家的小孩,原本倔強叛逆,流浪失措時,聽見電話那頭父母的熟悉聲音,仍會不由自主地脆弱哭泣。

但,面對花花世界的誘惑,又會毫不留連地甩開你的手。

這樣的我,你怎麼還會希望我過得好?

你這個傻瓜,早應該忘了我,時間流逝,還是一樣的傻。

永遠地佔據我生命最大面積的情人,我希望你過得好,和一個真正愛你的人廝守,

並且,把我忘記。


戀人們為何要過七夕?所謂七夕,是長分離、長相思,布滿傷痕的兩顆心,唯一幸福的一夜,

過了今晚,又將各不相干,活在各自的世界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