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朋友說,依照輔導理論,學生回答「不知道」的那題,往往是他最在意的部分。

因為能夠立即肯定或否定的題目,沒有矛盾,
但會回答「不知道」,代表渴望卻又不敢面對。

「你喜歡他嗎?」
『不知道。』(那就是喜歡吧…)

「你不愛我了嗎?」
『不知道。』(不愛了但不知道怎麼跟你說…)

「你還想和他在一起嗎?」
『不知道。』(想,卻又不敢去想…)

我們都一樣,當被追問某些問題,卻又不肯正面回答,是在掩飾心虛,還是不敢面對自己的感情?

是真的不知道,還是不想知道?
是不想知道?還是知道卻不肯說出口?

「不要膽怯,勇敢面對自己的渴望。」我輕輕對你說,也像對自己說。

Maktub(註定),如果我真的是你的一部分,你總會回到我的身邊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《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》

一直很喜歡這句話。

於是,不管誰回到誰身邊,我總會想,也許你們是彼此的一部分,是一種註定。

若它只是一場錯覺,那麼,當時光流逝……

有一天,毫無牽絆地再度相遇,能夠微笑相擁,

那樣的未來,也很美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