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依正常的標準而言,這是一次不完美的旅行。

星期五到達高雄的夜晚,聊天直至天微微亮起,窗外傳來清脆鳥鳴,我們才沉沉睡去,可想而知,前往墾丁已是隔天中午的事了。

到了當地才找民宿、租車,一切安頓好,已近傍晚,只能在南灣沙灘上閒坐著。

有多久不曾這樣漫無目的的旅行?可以放肆的呆坐不用擔心誰覺得無趣?

吃完飯後,聽從租車店小弟的建議,前往白沙灣夜遊。夜晚的白沙灣如此寂靜,除了我們,只有另外一兩群人,接近滿月的月光籠罩在闇黑的海面上,那海潮聲被寂靜襯托的如此懾人,很想打通電話和誰分享這天籟,卻又深怕打擾了這份寧靜......

坐在沙灘上,我們隨意地唱著歌,這樣的夜,很適合"聽海"或"哭砂"之類的歌曲,一邊喝著小酒想心事。

遠方的閃電烏雲帶來了傾盆大雨,沒有任何雨具,也沒有避雨的地方,我們只好尖叫著抱在一起淋雨,直至雨停,上一次這樣暢快的淋雨,好像已是國中的事了呢!濕漉漉的騎回墾丁街上,看著乾爽的地面,有種狼狽又好笑的情緒。

深夜又調了失身酒,大玩國王遊戲,四個女生玩的放肆,照片和真心話是永遠的機密。

該是行程主力的第二天,一早就陰雨綿綿,只好在房間狂拍照,直到中午退房,又前往另一個房間拍照,等到下午稍微放晴,往龍磐草原方向騎去,淒風苦雨,一點也不像墾丁啊!

晚上又是喝酒玩遊戲,在民宿的中庭聊到深夜,看著雲漸漸散去的天空,竟是滿天星斗,聊著聊著,天又濛濛亮了......

第三天終於放晴,可惜我們也要離去了,在艷陽的沙灘拍下終於像在墾丁遊玩的照片,帶著沒下過水的泳裝離開,卻是如此愉快。

我想,許多事情都是如此啊! 縱使它有這麼多的不完美,我們卻能在其中獲得幸福,因為有著友情堅定的默契,或是懂得從中尋找樂趣。

幸福不是憑空被給予的,如果只能憑藉外在的天氣來決定旅程悲喜,如果只能憑藉境遇自鳴得意或自怨自艾,這樣的人生,未免也太無奈了,不是嗎?

於是我可以坦然的接受所有不完美,因為不完美,所以獨一無二;因為不完美,所以可以坦誠也並不完美的自我;因為不完美,我才確切地測量了愛的深度與廣度。

我懷想起曾經紊亂不堪的思緒,在那靜夜海邊,是否仍會迴盪著那晚微微憂傷卻清亮的歌聲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a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